1117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楼C406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物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是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陈向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张永生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向军介绍了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情况,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的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陈宇翱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物理学院的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

陈向军最后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