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发中秋祝福不如一起做个月饼——物理学院物理系2021级团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秋佳节做月饼”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1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荡气回肠的“七一”讲话,也为了新入校的同学们欢度佳节、互相认识彼此,在此中秋月圆的夜晚,物理学院物理系2021级团支部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秋佳节做月饼”的团日活动。


活动在921日(中秋节)晚上6点如期开始。同学们在团支书师广益的带领下回顾了“七一”讲话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共产党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学们被习近平总书记字字珠玑的演讲感染,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之后,班团委组织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大家互相了解,一起互动,并逐渐对彼此的姓名、研究方向、性格爱好等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班团委成员组织分工、讲解材料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全班同学利用准备好的材料有序有效地制作月饼。

大家分组揉面做馅,忙的不亦乐乎。同学们利用不同的模具、不同的馅料、不同的手法,做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尽管制作过程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它们也会在同学们的讨论和研究中迎刃而解。

哪怕只是做个小小的月饼,同学们也能彰显出自己的个性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同学们对月饼的制作过程比较熟练了之后,很多同学尝试对月饼的结构和流程做出了大胆的改动。


同学们一边动手做着月饼,另一边已经忍不住开始品尝了。只有不断的亲手做、不断的亲口尝,才能对月饼口味、大小、甜度进行适合自己的调整。同时,同学们也积极的互相品尝、互相交流意见。现如今市面上的月饼花样频出,价格也水涨船高,可这都没有亲手做的月饼来的实在,吃的香甜。


两个小时之后,做月饼的材料已经使用殆尽,同学们也吃的酣畅淋漓,只是对做月饼的体验还是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圆月高升之时,同学们做了些小游戏、朗诵了一些中秋诗词,终于迎来了此次中秋团日活动的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定了对共产党的信仰;亲手制作了月饼,锻炼了动手能力,拉近了同学感情;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总而言之,这次中秋主体团日活动符合预期,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