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承担职责使命”——物理系2020级博士班团支部举办《长津湖》集体观影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25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班级团支部的爱党爱国、提升自己的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7号下午16点,物理系2020级博士班团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承担职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3名同学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缺衣、少食、天气极度寒冷、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坚守阵地、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一举扭转战场态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的悲壮历史,再现了71年前志愿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充分彰显了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也生动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气势恢宏,以全景式、快节奏的叙事方式,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之战:中美两国精锐部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与美国海军陆战一师展开了一场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斗。影片呈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颂扬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激荡着爱国主义的动人情怀。在176分钟的片长里,冰雕连、杨根思、冻土豆……很多真实的历史细节一一闪过,让我们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的艰难及和平的来之不易,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纷纷表示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并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自身的科研工作,锐意进取,奋勇担当,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披荆斩棘的冲劲,努力完善自己,服务他人,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夏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