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一甲子,深深母校情

中国科大5902校友重返母校

发稿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602

    

弹指一挥间,入学六十年。2019416-18日,中国科大5902二十余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入学6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同窗岁月,见证母校辉煌。

(5902校友与校领导在物理楼前合影)  

416日下午,5902校友在科大东区物理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院系校友座谈会。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叶邦角,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冠中等出席本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少年班学院书记、物理系教授尹民,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何海燕等。座谈会由物理系执行主任林子敬主持


(校领导出席5902校友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对5902老前辈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六十年来为国家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对母校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座谈会期间,包信和校长和潘建伟副校长分别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在学校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在聆听学校的发展成果后,老校友们纷纷表示欣慰、振奋与自豪,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赵忠贤院士与班级同学相聚)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也在百忙之中乘机赶回科大,与班级同学相聚。

(5902校友向学校和物理学院赠送书法作品)

席间,5902校友代表向学校和物理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
       
座谈会后,为表达对班级已逝去的校友的怀念,在物理楼方容川发光实验室处,班级举行了追思活动。
      
417-18日,在物理系、校友总会的安排下,校友们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科大讯飞等,并游览了巢湖,感受到了合肥的新变化。




                                                           (物理系、校友总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