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硕士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稿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58


20181219日下午五点半,物理系18级硕士班党支部在二教2103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妍朴主持,党支部全体参加了学习。

本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目的。物理系18级硕士班党支部同学首先认真学习大会讲话内容,分析讲话精神中的1种“伟大精神”——改革开放精神、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10个“始终”、3项“充分证明”、2个“关键一招”、9大“启示”、9条宝贵“经验”。从中感受祖国40年来的风云变迁,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了未来的前进方向。

之后,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40年改革开放中肯的深刻评价,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巍然屹立在世界。40年以来国家的进步让大家都从心底由衷的感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日益提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未来也需要继续坚持统筹兼顾改革与开放,总结这四十年的宝贵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次物理系18级硕士班党支部成员的共同学习,让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历史使命,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梦想中,用中国梦引领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