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博士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316


20185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物理系17级博士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青年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同学们感受到,作为在读的研究生,尤其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随后,同学们又观看学习了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同学们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最后,同学们讨论总结到,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的青年人,我们一方面要努力发展个人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红专并进是我们每个人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