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硕士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426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物理系2016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实验室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进一步凝聚起将改革进行到底、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1220日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在物理系519会议室再一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


  




预备党员杨辉表示,当看到祖国科技取得众多成就时,作为一名在科技前沿学习的学生,内心是无比激动和自豪。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是一代代建设者用青春奋斗出来的,作为未来科技事业的建设者,要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走在世界的前列,将大国重器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团支书汪淑慧说,很多基层工作者,像“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郭明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鲍新民等,并没有担任多么显耀的职务,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基层的团干部,需要奉献青春,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党支部书记刘祥表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祖国复习的事业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我们青年一代,要承担起自身的责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祖国复习做出贡献。

大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努力为祖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