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硕士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649


201855日,我院物理系2016级硕士党支部党员来到王稼祥纪念园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支部党员在王稼祥同志雕像前向王稼祥同志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之后,经由纪念园由“求学芜湖、寻求真理、反帝斗争、踏上征程四部分组成的浮雕墙,支部成员切身体悟着王稼祥同志从芜湖走上革命道路的足迹。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芜湖革命史》图片展和王稼祥生平陈列馆。王稼祥同志投身革命后,为了实现他青少年时代立下的“革命是我终身寄托”的宏大抱负,把全部的精力和整个一生都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通过大量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实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华儿女们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王稼祥同志半身铜像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表达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过史实资料、革命事迹,强化了支部思想建设,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着两学一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王稼祥同志一生勤于学习思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坚持真理,服从真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实事求是,不断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