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326


201845日,物理系2017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南京,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又是一年清明时。万物生长,思念绵长。支部党员们在骤雨冷风中行进,共同来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五个立体生动的大字:“信仰的力量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生动照片,一份份珍贵资料,一件件斑驳文物,记载着上个世纪血与泪的峥嵘岁月,诉说着先烈们的艰辛与不易。大家驻足聆听、仔细观看,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心灵洗礼。人可渺小如尘埃,亦可灿烂若星辰。我们应当铭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那些耀眼的星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雨花台烈士纪念碑

绿水青山存一时浩气,翠竹青松筑万古英魂。经过此次雨花台清明祭扫活动,党员们重温了慷慨悲歌的峥嵘岁月,经历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洗礼。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缅怀先辈,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但对清明仪式的坚守外,我们更需要做的是将对先烈的追思内化为我们的意识和习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烈们为国家为民族捐躯赴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根植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之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文化相融合。希望支部党员们在缅怀先烈之后,能将这份铮铮铁骨,浩然遗风传承下去,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