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2014硕士-2016博士党支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稿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345

为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2018318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物理系2014硕士-2016博士党支部成员一行7人在党支书郭美婷和纪检委员王喆同志的组织下去电影院观看了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纪录片首次展示了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里程碑的科研成果。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故事。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同时也走到寻常百姓家,记录基层工作人员在祖国飞速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的努力和奉献,使得大家深刻感受到正是由于各行各业的人们的共同努力,才推动了祖国发展的巨轮。

观影过程中,影院虽然安静,大家内心却激情澎湃,为祖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震撼,为科研人员的默默奉献而感动,为祖国取得的世界领先的成就骄傲。观影结束,大家回校进行了支部讨论和总结。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大军中的一员,我们更能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应该做到既勇于创新又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G_20180318_16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