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未来物理学家国际夏令营”闭营

发稿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13

7月14日上午,第六届“未来物理学家国际夏令营”(Future  Physicist International  Summer  Camp)闭营仪式于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曾长淦、物理分营教师代表袁军华和全体营员共同参加了闭营仪式。夏令营组织者陈曼老师主持闭营仪式。

TIM图片20180716150254.jpg

会上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夏令营活动的全部过程,包括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听取讲座、参观实验室、学习文化课、业余生活等难忘时光。(点此播放视频)


随后袁军华教授对物理学院做了简短介绍。曾长淦教授为本次夏令营中表现出色的组长和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认可。

之后,营员们分组做报告,对夏令营两周的科研实践进行交流展示。营员们根据不同的学科方向共分为九组,包括等离子体物理、量子信息、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天文学等方向。第一场报告由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Shantanu Jha 完成,他的主题为“量子记忆”。他首先介绍了相关物理概念,并对实现量子储存步骤与实验装置的构造作了简要介绍。接下来,来自不同实验小组的营员们又分别做了关于调制传递光谱、胶状量子点的准备、星系模拟、等离子体模拟和聚变技术、光刻技术、宇宙射线μ射线照相术、霍金辐射论文综述的报告。

闭营典礼落下帷幕。国外营员们对夏令营组织方和热情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来自西澳大学的Darlene D’Mello说:“这是一段非常特别的经历,短暂的两周让我收获很多,也很开心能够结交到科大的朋友。”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Adrien说:“非常感谢夏令营组织老师和科大的志愿者营员,是你们的热情和辛劳让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

夏令营官方网站:http://fpisc.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