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态教工党支部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稿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338

2018年1024日下午,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参加的会议的有崔宏滨、段昌奎、何海燕、乔振华、张驰、张皓和余庆选同志。

首先,支部书记段昌奎老师以警示教育大会的事例解读了大会精神,支部各位党员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勉。强调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一定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随后,全体党员逐章逐条地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对新增、修改的条例内容逐一研读,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熟悉和准确把握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然后,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权利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10大重要论述、央视的《回望十九大》及人民日报有关贸易战相关的文章《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等内容。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崔宏滨老师还传达了近次校党委会议的重要精神和部分内容,并全体党员通报了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

经过支部学习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沿伸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将学到的知识贯穿应用到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去,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